close

揮別香港後

一個月竟然就這樣過去了

才兩天一夜而已

竟然兩篇文章介紹不完

更不用說是我去年底的東京十天九夜行

一堆甜點、拉(沾)麵文生不出來

可是我真的好想把它們寫完喔~~~

 

香港美食會讓我想一試再試的是"燒臘飯"

原因除了"燒臘飯"本源自於香港外

2011年Yvonne和PCCC住天后站的皇悅酒店時

隨意挑中鄰近的燒臘店當午餐

想不到跟台灣味的燒臘飯比起來

就是不一樣!

 

天后站君御燒臘招牌三寶飯.JPG  

不一樣在哪呢?

老實說

剛上菜時期望值很低

因為香港的配菜量少得可憐

不如台灣的三菜一主菜

但那燒臘主菜的燒鵝、油雞、燒肉一入口

真的讓人好感動~

原來

道地的燒臘不是想像中的死鹹

而且骨頭的部分很少

配菜的油蔥好香好下飯

三兩下就可以把飯扒完了!

然而

我心目中的特別嘉賓是味蛋」(鹹蛋)

它完全顛覆我對鹹蛋的刻板印象

它 一點都沒有台灣鹹蛋的死鹹

它 讓我此行再度造訪香港仍心心念念不已

只是

天不從人願

這次說什麼也要吃到的燒臘飯 之

天字第一號店沒開

62第二天的第一餐GG了,禮拜天沒開.JPG    

好可惜好可惜呀~~~

不得不再次跟各位聲明

星期天真的有很多美食名店公休

灣仔的「再興燒臘」是當天遇到的第一間

第二間是中環的「勝香園

(好想吃看看檸蜜脆脆奶油脆脆呀~)

不管

還是想吃到香港正宗燒臘

於是到了中環的「金華燒臘大王」

63只好轉戰中環站的金華燒臘大王.JPG

64選了兩樣雙拼-燒鵝油雞和叉燒燒肉.JPG

71環境稍佳的香港小吃一頓飯都至少200台幣.JPG  

但超貴的耶~

我點的燒鵝雙拼飯一碟(盤)要價HK$64

折合台幣約TWD$256

超級貴的啦!

相當年在天后站君御燒味吃的三寶飯也才HK$33/ TWD$132

差太多了吧!

但平心而論

用餐環境的確是差很多

「金華燒臘大王」不太需要跟他人併桌

環境與其他平民小吃相較之下

確實是舒適許多

70價錢中上的明店通常用餐環境舒適,無須與他人併桌.JPG  

我的燒鵝拼油雞上桌囉!

66燒鵝油雞.JPG  

這醬汁...好像給得有點多...

芥蘭菜似乎是香港燒臘必備

 

來看看PCCC點的叉燒拼燒肉

65叉燒燒肉.JPG  

叉燒是脆皮的唷!

且相當厚切

69燒肉超厚切.JPG  

同樣的

油蔥還是深得我心

67油蔥醬我很愛.JPG  

是說

飯裡的醬汁給得過多了

導致最後稍嫌飯量過少

畢竟主菜的燒臘還是得配飯才順口呀!

整體而言

沒什麼好推薦的

實在是太貴了

「金華燒臘大王」評價參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87&region=0&s=3

 

中環是蘭桂坊所在地

從街道、行人可一睹其中西文化交織的色彩

每一間店面都讓人有走進去的衝動

81只好將就一下,喝個貴三三agnis'b下午茶,算了體驗人生嘛.JPG  

這天下午吃不到遍尋已久的「勝香園」

憤而走進agnes'b cafe消消暑

一坐下來

雙腳負擔緩和不少

撇開咖啡好喝與否

至少店面的寬敞及優雅和用餐時間不限時

已經給了我們倆最舒心的安慰了

83歇腳好舒服的舒適空間.JPG     

禮品區真的讓人手癢難耐

只可惜價錢不親民

85在這裡買手信是不錯,但價位....JPG      

agnes'b cafe L.P.G.官方網站:

http://agnesb-lepaingrille.com/cafehk/

 

香港兩天一夜行的倒數計時中

我們去了K11 DesignStore

發現好多有趣小物

逼PCCC當model給我拍

88義大利設計師西當普立茲的設計.JPG

shut up and kiss me.jpg  

 

哈~一臉寫著「快一點啦~」「幹~嘛~」

K11 DesignStore:

http://www.k11designstore.com/index.php?type=stores

 

只可惜此行時間太短暫

沒買到什麼戰利品

只求下次可以來個三天兩夜

時間充裕點 才好安心採買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ang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