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首訪香港時

和PCCC路過一家生意好到莫名的巷弄小吃

心中一直存著無限問號: 『為什麼它店面這樣小?生意這樣好?』

24三年前去旺角路過人超多的路邊攤,說什麼今天也要吃到!.JPG  

三年後路過這裡

咦!?大熱天的還有人在排隊!?

有沒有搞錯啊!~

話不囉嗦

晚餐下好離手

就是它了!  

旺角「榮園麵家」

31撈麵台幣也要120,但在港算是出名的平價小吃.JPG  

滿心期待的我們終於在事隔三年的香港行

嚐到內心中謎樣的正宗路邊攤美食

結果點了...

雲吞撈麵HK$32

26撈麵一上才發現點錯了,我們要的是湯麵!.JPG

牛腩撈麵HK$32

27可是兩人都點了撈麵,這份是牛腩的.JPG  

上菜時才發現點錯了!!!!

因為大家點的都是湯麵、湯河粉

撈麵是""麵啦>< WTF!

應該要點HK$26或HK$29那種的

 

麵第一口下去

被著實地""到了

喔喔~~~超鹹的啦!

香港撈麵都這麼鹹嗎???

 

還好

附湯無敵好喝

有濃濃牛腩香的爽口清湯

是說 PCCC覺得頗鹹

我則是被撈麵醬汁鹹到把清湯喝乾乾

25旺角站榮園麵家的撈麵清湯好順口不死鹹.JPG  

附上麵料特寫

28底下藏了好多菜.JPG 

29雲吞一口咬下去就是一隻蝦仁.JPG  

雲吞內含2~3隻鮮蝦 大推喔!

牛腩則表現平平

畢竟台灣的牛肉麵市場選擇也多

水準也是世界級有名的~

 

「榮園麵家」評價參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818

 

吃飽飽逛大街

一路向南貫穿旺角最熱鬧的街頭表演集散地

沿路人潮圍觀看表演

連即可拍的街頭外拍都可以做起生意

「即影即有」的攤販提供很多有趣的外拍道具

我眼睛一亮

逮到一個空檔卡位

請免費攝影師幫我即影留念!

公主病.jpg  

而且想不到

只是拍張照而已

還真的有路人停留側目

好像在這條街上

任何大動作的行為舉止

都會在無形之間構成表演藝術

 

說到香港夜市

不得不去的是油麻地廟街

54有點像饒河街夜市的廟街.JPG  

至於女人街... ㄜ...

對於習慣台灣夜市型態的我們

胃口早已養大

女人街對於台灣人而言

充其量只是一道小菜(恕我直言)

而廟街夜市可說是體驗香港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主菜

且 越到街尾 口味越重...

走一趟絕對大開眼界

 

在沿途從旺角步行至油麻地的途中

巧遇我心心念念非吃不可的燉奶名店!!!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一看到招牌的我

感覺如獲至寶啊~

連話都要說不出來了

在門外打量了幾眼

人不算多 是這家嗎?

34離開旺角前往廟街的路上巧遇我慕名已久的義順牛奶公司.JPG  

唉唷~吃就對了!

35一定要試試雙皮燉奶.JPG 

40也有多種港式茶餐廳點心可選擇.JPG  

甜鹹皆有

要選什麼好呢?

可惜小鳥胃總是只能重點式整理

說什麼也要點人人推薦人人叫好的「馳名雙皮燉奶」

注意:我點的是"熱"的, 因為玉體欠安, 逼自己不吃冰的

想不到

熱的「馳名雙皮燉奶」HO~HO~MEI~啊!!!

36看不懂到底是牛奶凍還是牛奶.JPG

上面那層皮

很像是奶粉泡出來

偶然會出現的那一層薄膜

有種兒時懷念的口味兒

但內餡卻是香滑順口的牛奶豆腐花~

深得牛奶控的心

37撈一口恍然大悟!原來是用喝的!.JPG  

 

倒是PCCC點的「凍香滑咖啡燉奶」表現平平

原以為甜品這種東西都是冰的比熱的好吃

想不到燉奶這東西完全顛覆我的思維

「凍香滑咖啡燉奶」充其量不過是個咖啡奶酪啊~

38相較之下,PCCC先生點的冰咖啡燉奶真的還好.JPG

39不知道是不是熱的更好吃.JPG  

還比雙皮燉奶貴HK$1是怎樣!!!

 

至於三年前給我們大大驚豔到一人喝四杯的許留山芒果爽

此次根據PCCC大大表示

這家不是很好喝

因為不夠冰

51喔喔好大間的許留山,多年前的芒果爽仍齒頰留香.JPG

53雖為連鎖店,但各分店價錢價差一港幣.JPG  

由於我此行不太能吃冰

就不予置評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廟街

一定要空著肚子

因為實在有太多太多錯過可惜的經典菜色了!

43廟街已到之食神推薦.JPG

46下次有機會要吃吃廟街美食.JPG

48廟街好多煲仔飯和辣炒蟹.JPG  

55無福消受,香辣蟹只能下次再吃.JPG  

 

另外

苦口婆心的奉勸各位

逛廟街夜市選購紀念品一定要殺價

超好買也超好噱的說~

 

回到了飯店所在位置的紅磡

PCCC酒鬼上身

說什麼也要來一杯

只好

女朋友親自下海陪酒了...

DSC02355.JPG  

累翻了我~眼睛超紅的@@

再說

我不是說我不喝冰的嗎?

61已累斃卻被慫恿續攤.JPG

 

跟各位推薦這個好地方

紅磡尖東露天酒吧" Cafe de Fontaine 「噴泉咖啡屋」"

下酒菜附贈的綜合鹹葡萄乾堅果豆超好吃的啦!

我愛死了><

尤其是那綠色的芥末豆

整個下酒!!!

89離港前最後一杯.不得不說紅墈噴泉咖啡館的下酒點心好好吃!.JPG  

隔天趕回程飛機前

又被酒鬼附身的PCCC直嚷嚷說口好渴

不如再來一杯吧!(關口渴什麼事!!??)

於是香港行兩天一夜我去了兩次露天酒吧...

幸好我意志力還算堅定

面對滿滿酒單

只點了熱檸茶

IMG_4538.jpg  

就在PCCC又乾了一杯Hoegaarden比利時白啤酒

女服務生突然像酒促一樣笑笑的詢問他「要不要再來一杯?」

PCCC乾笑著回絕

但最後還是喝了第二杯!!!

你/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下午茶時段~21:00買一送一呀!!!!!!!

 

 

最後差點趕不上飛機之都是PCCC貪杯惹的禍

赤鱲角機場飛奔二人行

 

" Cafe de Fontaine 「噴泉咖啡屋」"評價參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ang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