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設定在班機抵台的表訂時間

如夢似幻的兩天一夜還駐留在微弱的腦波之中

像幻燈片一樣播送著

好美 好美

要是有那麼一張最能總結這兩天短暫香港行的"璀璨"

我想就是它了吧!

6.JPG  

(紅墈站天橋 連兩天往返飯店的必經之路)

 

2014/05/25 WED.

這天排休的PCCC

在我加班下班後的疲勞夜晚丟給我一個問題:

 

「有好消息和壞消息,妳要聽哪一個?」

「嗯...當然是好的囉...」

每天都加到有氣無力的我鼓勵自己凡事往"好"的方面看絕不會差到哪邊去。

 

「好消息是 ─ 端午連假我放的那兩天原本要回家,但爸媽出去玩,所以都是妳的了。而壞消息是,吃不到好吃的肉粽了。所以,想要去哪裡玩?

 

雖然我強忍著失守的嘴角

努力又理性地召喚"C媽做的肉粽有多好吃"這件事

但仍舊抵不過"要去哪裡玩兒好呢?"

 

「不然...再去一次東京好了!我已經列好雪拼清單了!」我是認真的!

「妳瘋了嗎?到那裏,一天都沒了」

(我只是要去補貨而已,一天剛好)

「喔,不然...學某某某,去香港,她都可以當天來回了,況且,班次這麼多」

某某某姓「莊」名「笑笑」。

「是可以啦...怕妳不敢」

不知道為什麼PCCC很愛用這句話激我,激我他最行!

「我為什麼不敢!?」

他成功了

 

於是乎

在隔天猶豫不決的游移在AGODA & HOTEL.COM的住宿海選

敲定了這家!

『HOTEL ICON 唯港薈』

5紅墈唯港薈.JPG  

身為AGODA會員的PCCC

偶然發現自己在該網站已累計了一千多元的折扣點數

便毫不考慮的刷下原價台幣七千多元的海景房型

然後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

迎接香港行第一天的到來!

 

07:00的早班班機真不適合我的體質

上次去香港也這樣

只有累而已

但當我撥開HOTEL ICON HARBOUR VIEW 1616號房的窗簾

映入眼簾的維多利亞港在晴空之下歡慶我的假期終於到來!

隨即只想感謝PCCC大大慧眼視飯店

選了這麼一家療癒功能百分百的好地方犒賞忙翻了一整個五月的可愛女友(自己講自己爽)

9窗簾拉開的景色.JPG 

10房間外的走廊也可以俯瞰港口景色.JPG  

 

然後不知怎麼地

突然陽光了起來的我

愛上了自拍的節奏

11怎麼能沒有全身鏡.JPG 

13天氣好好採光好好心情好好.JPG  

自己都覺得欠揍~

 

在兩人旅行的角色扮演中

PCCC是理性的地圖導向

YVONNE是感性的出一張嘴導向

在不知道吃什麼時

YVONNE喜歡用街訪的方式問出通往美食的羅馬大道

香港行的第一餐我問的是飯店櫃台的小姐

關鍵字是PCCC想吃的"菠蘿油"

中文也不錯的櫃台小姐耐心地指引出我們的美食第一站→

"太子站" 「金華冰廳」

16香港第一餐去吃櫃檯介紹的好吃菠蘿油.jpg  

17點了一個菠蘿包和菠蘿油.JPG

18菠蘿油好吃的油~超推薦!.JPG  

「金華冰廳」的菠蘿油真的是超好吃的油~(韓國語助詞)

剛烤出來的菠蘿包 (兩個字要隔開) 皮酥內軟

內含厚片冰滑牛油

不愧對世稱""菠蘿油之聲名遠播

厚~點什麼「菠蘿"包"」啊我!

當然是要點 「菠蘿""」才對味啊!!!

 

小插曲:

香港人不如台灣人熱情

2011年初訪香港時的我和PCCC踢到幾次鐵板後

也習慣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但這次併桌遇到坐對面的大嬸

很熱心地掏出生硬的國語提醒我們「菠蘿油要趕快吃」

內心有著小小的感動

 

是說

菠蘿油好吃歸好吃

但菜單上推薦的「馳名酥皮蛋撻」卻是被我瘋狂打叉叉!

21蛋塔是大地雷!菜單給我打個星號以為多好吃卻讓我大皺眉頭.JPG  

有夠徹底失望的啦!

失望到我還忍不住對對面一組新來的外來客說: 不要點蛋撻...難吃...

BUT!!!!

菠蘿油之外的驚喜之作更讓PCCC和我味蕾全開!!!

就是這個!!! 「得獎西多士」!!!

19得獎西多士也是好吃的油~內夾花生醬.JPG  

起司躺在熱呼呼的金黃蛋液法國吐司with花生醬夾心

出乎意料的HO~HO~MEI~!

此時此刻

YVONNE最要額外感謝的是

香港茶餐廳的飲料全是無糖供應

加糖與否請隨喜好自行添加

讓深愛甜食卻又喜愛搭配溫熱無糖飲料的我

感到恰到好處

19不喜歡鴛鴦的我點了奶茶來喝喝.JPG  

同場加映PCCC點的凍「金華咖啡」

20PCCC先生點了金華咖啡.JPG  

 

「金華冰廳」店門口有兩處

生意好得可以~

正餐點心下午茶皆宜

回頭率百分之九

(少的那十趴全是衝著那一點也不值得馳名又一點也不酥皮的馳名酥皮蛋撻)

22太子站金華冰廳是飯店櫃台推薦的菠蘿油好吃名店,人多多油~.JPG   

推薦網站參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93

 

香港地鐵有公用wi-fi及筆電供民眾使用

有智慧型手機便可暢行香港無阻唷!

不過

別忘記了

查詢店家的同時也要注意公休日喔!

因為目小而沒注意到公休日的我和PCCC因此白跑一趟中環的「勝香園」

錯失了另一個傳說中猴腮雷的香港排隊美食

成為此行最大遺珠

只好拍一張「勝香園」公休照

以示到此一遊

79特地造訪的勝香園禮拜天也公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ang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